“……我刚粗略的数了一下,能站起来的皇军士兵还剩下三十八九人吧……”
“八嘎……,该死的支那人通知下去,用旗语联系中队长,让掷弹筒轰击敌人第二道防线,炮击开始后我们就开始继续进攻!”
……
七连西侧高地阻击阵地内,所有人都目不转睛的盯着东侧阵地的战事战斗开始没多久,面对日军依托载具的火力吸引,周宇不得不下令士兵开始逐步停火
七连虽然号称弹药富裕,却也不过人手二十到头,而很多新兵手里只有十子弹日本人很清楚这点,所以才会和三班四班玩对射
除了在战斗开始的突袭中杀伤一部分敌人后,周宇他们已经很难再给躲避起来的日军以有效杀伤不仅如此,在这零星对射中,三班和四班以及支援的地下党武装还被打死了四人,重伤三人
没办法,鬼子的枪法实在是太好了,他们都是实打实子弹喂出来的老兵,枪法上根本不是这些实弹射击以个位数计算的七连的战士能比拟的
看到敌人第一波进攻被连长他们顽强击退,周宇他们无不欢欣鼓舞但第二波进攻开始后,大家就笑不出来了
“指导员你看,鬼子把东侧的一道防线给占领了”
三班长喜子指了指对面满是硝烟的阵地,有点担心的说道
“我看见了,应该是老赵他们有意放弃的这一波进攻的鬼子足足一个小队,硬抗是挡不住的”
说到这里,周宇看着身侧眯着眼抽烟的老不死的,迟疑了片刻小声问道:
“老吴啊,你觉得我们今天能完成坚守三个小时以上的任务吗?”
老不死的闻言,拿起嘴边的一边的烟斗在枪管上磕了磕,睁开浑浊的双眼朝对面望了一眼,长叹了一口气
“只要长官他们能抗住这一波进攻,应该就差不多了,不过咱连经过这一仗,怕是吃饭的嘴得少一半喽……”
咣咣……
第一道阵地被日军占领不到五分钟后,鬼子的攻击再次开始了
伴随着密集的掷弹筒轰击,日军开始纷纷越出战壕,在小队长的指挥下猫着腰朝山顶摸了过来
赵世勋本打算此时再用手榴弹消耗对面一下,无奈日军似乎是对这次进攻势在必得,掷弹筒自始至终跟不要钱一样玩命的砸个没完战士们都被压在战壕里动弹不得,根本难以起身反击
“连长!不行啊,再让轰一会人都死光了!”
大柱子顶着鬼子的手炮,几乎是连滚带爬的从一旁冲过来喊道
眼见日军几乎要跟着掷弹筒轰击冲上来,赵世勋顿时也急了眼
妈的,不能任由鬼子这么炸下去,不然等不到鬼子冲上来,自己的人就得被掷弹筒给炸的七七八八了到时候别说是完成任务,这一波大家伙就得全部玩完!
说实在的,此时赵世勋真想带人撤走,这样好歹大多数人能捡回一条命来可是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