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能,也只有这种级别的电池,在太空当中才会发挥出巨大的作用。
现在能量供应不是问题,问题是电离子推进器还无法达到要求,目前距离需求还有一段时间,他只是敦促星空动力公司加大投入。
如果到时候真的还没有拿出可用的产品,他很可能不得不提供相关的技术资料,来帮助他们突破技术瓶颈,毕竟不能一直拖下去。
宇宙中资源肯定很多,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资源都很多,对于稀缺资源,当然是谁先弄到手就属于谁的,这里面具备巨大的利益。
月球还好一些,毕竟距离地球比较近,特别是等月球永久基地建立之后,资源的探测工作就能够非常方便的进行。
但是在深空当中,想要进行资源探测花费的时间会很久,十来年对我们来说可能很长,但是对太空探测来说,并不算是多么长的时间单位。
我们进行火星探测就如此费劲,后面还有其他的行星需要探测,可能的话,也是需要建立基地,对可以探测的行星就行详细的探测。
这些都是需要花费非常长时间的,所以时间其实并没有多么的充裕,对于电离子推进器的突破,也就变得更加紧迫了些。
可是从何翰林的描述当中,其实他们在提供给火星返回器的电离子推进器,算是他们目前最先进的推进器了,后面取得的突破性并不大。
虽然这款电离子推进器拿到世界上,属于绝对领先的技术,但是和他期望的目标还是相差甚大,想要运用在地月系统当中作为往返动力,还是略有不足。
别看从它能够从火星将土壤带回来,其实带回的土壤并不多,也正是因为携带的重量并不大,才可以胜任这些工作。
今后往返地月系统的动力系统,至少也需要携带10吨有效载荷,这样才算是基本满足要求,至于最高标准,当然是越大越好了。
如果载荷量很低,就算是运回来,也会觉得得不偿失,而宇宙当中,又有多少如此珍贵的矿产资源呢,谁也说不准。
能够找到大量中等珍稀程度的矿产,就已经算是不错的,这还是远期目标,仅是中期目标,以目前的动力系统水平,也是不够的。
他的计划是初期在月球建立永久性基地,对月球开展广泛的探测和研究,同时在月球上做一些天文方面的研究工作,毕竟月球上没有大气层,是一个不错的观测点。
中期就是在月球建立一整套矿产精炼工业,将月球开采的矿产进行必要的精炼之后,再运输回地球,这样可以节约运输成本。
除了月球本身的矿产精炼之外,从其他地方开采过来的矿产,也会在月球上面先进行必要的精炼,再运往地球。
这就等于月球会成为今后重要的太空中转站和初级矿产加工中心,这就注定了建设规模会非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