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吃之前的伙食了——尤其是想到,好食材都被领主抢走,连柴火都不准大家随便用的时候因此,他们决定跟着吴王拼一把,反正比在这边慢慢饿死好
朱允炆自己也被说服了鉴于目前军官损失严重,便把他们都暂时任命为小旗,让他们跟着来随后,便出发赶路去了
与此同时,大都的元老院会议厅,已经乱成了一锅粥
本来的会议,是要讨论出兵支援吴国的问题不管是政治上还是经济上,大明以及吴藩,都对罗马十分重要,而且人家要求的支援也不多,只希望他们帮忙进行牵制就行因此,汗廷的高级官吏们没有太多异议,很快就形成了一致
接下来,按理说,只要根据前线情况,确定出兵规模和战略目标,就可以了剩下的具体事务,元帅府和兵部会完成的然而,会议期间,突然传来消息,说吴国已经战败,吴王也下落不明了
大家开始只觉得是西吉斯蒙德吹牛,毕竟这种事情,早不是第一次了阿勒曼尼人宣称击杀的罗马高级军官,都有一大堆了,现在人家也好好的呢
虚张声势,让对方对形势产生误判,也是个常用的套路如果相信了这个说法,暂停那些似乎已经迟了的援助,那就正中敌人下怀了
但不久之后,吴藩那边活动的汗廷官商,也送来了同样的消息由于吴藩现在的特殊状况,这些人基本上就是正式的外交渠道了,可以确定,那边确实吃了败仗而锦衣卫送来的一封求助信,甚至比这还要早一些——信里,锦衣卫表示,希望大秦国也能派些人帮忙,先把吴王找到再说事成之后,朝廷那边想必会有答谢的
不过这样一来,可能就不止是派出几个战团轮番上阵,吸引阿勒曼尼人注意这么简单了一些激进的元老,建议和上次一样,至少出动四个野战军团,认为这样才能实现战略目的
但是,去年这边刚刚打过仗,按习惯,是要进行休养的加强兵力、主动出击,也不是不行,但从补给的调运到人员整编,都有一大堆事情要做总之,反而不是那么简单就能出动的了
每年,朝廷会组织各个军团轮休有些会暂时解散,有些会调到二线修整而今年可以行动的野战军,已经有两个军团在埃及了,而且因为瘟疫,根本不能移动最麻烦的是,这还不是寻常的战争,谁也不知道这种状态会持续到什么时候;还有一批老兵,年初的时候才被派到罗斯地区,从事组织工作这些人同样是宝贵的基层骨干,又被“套牢”了一批,让预备士官的数量也减少了很多
而剩下的常备军团,都有各自的任务,调动起来都得兼顾全局,考虑周围的外交态势和其他国家的变动,使得情况更加复杂现在摆赛汗也去罗斯巡视了,实在是有些不巧
皇后和郭元帅紧急召集
点击读下一页,继续阅读 正统大汗阿里不鸽 作品《自建帐以来:罗马汗国记》第705章 太后呢?来宣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