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近山上的夷人还是有很多玉米、红薯、土豆、荞麦之类的粮食虽然不是很多,但也能用一时之需
还有就是夷人撂荒的土地很多能否给夷人商量一下租种他的土地几年
群策群力,办法一个个想了出来,原来大家对缺粮那么多,还有点恐慌现在也有了信心
龚俊也说:"我觉得企业可以用粮食抵税,用粮食抵税的给予一定的优惠,下来我们就制定规则
周文清道:"规则可以制定,只是效果可能不太好,据我所知,当前,各地的粮价都在暴涨,由于价格波动太大,你减税的政策恐怕不好操作
龚俊反应过来:"是的,特别是川西坝子上的粮食商人地主都不再卖粮了,都在囤积居奇,等到我们自有的粮食一旦消耗得差不多了,他才放出来,粮价他说了算,你要不要
不要,我们饿死,要,那价我们买得起吗?他们早把我们算死了
"那你说怎么办?"萧红很担心
李功名却提出另一种思路:“看来,我们要向川西坝子取粮”
“你是说派部队打过去?”
李功名道:"我们近段时间的三大任务:土改,剿匪,和粮食,这方向不能变,准备三个月时间完成土改和剿匪这两项战略目标,要是能提前就更好
一但这两个目标完成,我们就要实施总岗山根据地的发展计划,甚至可以在洪雅丹棱条件许可地区边剿匪、土改边建立总岗山根据地,一旦根据地巩固后,作为依托,我们就能向川西坝子要粮
周文清说道:"我们的政策还是深挖洞、广积粮、缓称王,为此我们不当头,韬光养晦,连我们建国目标都暂时不公布进攻的都是远离满清经济和政治中心的地方,因为那是他们的薄弱环节
可是我们一旦进攻川西坝子,那性质就变了,川西坝子是经济中心,那是他们的禁脔,立马会受到朝廷的反击这样做与总体战略不符
李功名狡黠地道:“谁说我们要出兵川西坝子?”
“不出兵?不出兵你怎么会拿回粮食”
"那是山上土匪下山抢粮好不好,关我们仁义社啥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