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极其稀薄的区域
那是接近极致的真空,物质密度甚至以单位空间内的原子个数进行计量
即便是所谓的星系桥,也不过是物质密度相对稍大一点的一条小路罢了,与河系内的物质密度根本没有可比性!
对于掌握了物质能量互转化技术的七级文明而言,中性氢桥是一个完美的航道——它们可以直接花费相当长的时间搜集这些氢原子,并将其转化成纯粹的能量,再将能量转化为需要的物质
但对于尚处于六级的人类文明而言
中性氢桥只是一个锦上添花的燃料补充区域罢了
它根本提供不了除了氢以外的物质
因此,摆在人类文明面前,最大的难题出现了
除了燃料,舰队还需要携带足够多的各种物资,但携带的物资越多,燃料消耗就越多,需要的舰队就越庞大
舰队越庞大,需要携带的各种备用物资和零件就越多,燃料消耗也就……
“正向循环”了属于是
依靠零的庞大算力,科学院曾经对整个航线进行了全方面的模拟,并找出了一个相对合适的航行方案
按照那个方案,人类舰队在离开银河系的时候,是一支星舰数量超过两万的庞大舰队
而在抵达仙女座星系的时候,舰队规模将骤减至三千余艘
这是一个堪称恐怖的跌幅
什么?那些星舰都去哪儿了?
内部装载的物资被消耗殆尽之后,这些星舰自身也会被拆解利用
它们从未消失,只是换了一个方式陪伴着人类文明罢了
……
也正是如此,在得知这个小宇宙直径的那一刻,所有院士脑海中都浮现出了一个念头
直径一光年的小宇宙内,究竟可以装多少物资?
如果可以带着这个小宇宙一起远征,那人类文明还用得着担心远征时的物资不足吗?
什么?燃料不足?
直接学习【第十帝国】留下的母星要塞,塞两颗恒星进去!
物资不足?
恒星都有了,再塞几颗行星也是很正常的吧?
至于舰队……
直接把舰队停在小宇宙里,等到了目的地再放出来
真正意义上的零损耗
亦或者说,恒星和行星都有了,我再造一些星舰工厂也是很正常的吧?
工厂都有了,再造几个研究所也是合理要求吧?
在漫长的河系旅途中,人类甚至可以在小宇宙里默默发展五千年!
《开局一个小宇宙,苟到九级文明再出山》
当然,以上都是院士们脑海中的想象画面
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如今的人类文明,目前对这个小宇宙的认知程度几乎等于零
出现的原因,是否稳定,如何移动……
可以说是一窍不通
别说带着小宇宙远征了,甚至连搬运恒星进小宇宙的能力都没有
当然,残酷的现实并没有打击到这些院士,相反,在得知小宇宙尺寸的时候,他们的科研热情瞬间高涨
点击读下一页,继续阅读 陈二懒 作品《太阳衰变,我被迫开启星际文明》第836章 一光年直径的小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