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种了十年的树……为什么还是小树苗啊?你那个时候已经开垦了好几座荒山了?”
鲁班二世摇了摇头
“我就一直在那一座荒山上种树,每年都有很多任务,每年都起码要种半座山的树”
听到鲁班二世的这句话,就连小C都震惊了,每年都要种那么多树,但是不是就只有那一座山吗?
“所以……是因为那座山的水土不好……树苗很容易死掉吗?所以你要每年不停地种树,来替换掉那些没有成活的树苗?”
这是龙二唯一能够想到的合理的解释了……
“不是……那座山的土质挺好的,前后换了二三十种树苗,基本上都成活了”
鲁班二世看到龙二和小C迷惑的表情,却不解答她们俩的疑惑,而是继续抛出让人难以理解的事实
“树苗活了,那就让它们长啊?为什么还要换成别的树苗?”
小C忍不住开口说
“因为很多地方都种上了新的经济作物,如果继续种上一种树的话,产出来的果子最后可能不值钱,所以我们必须要挖掉种值钱的新树”
啥?这是什么道理?
虽然听上去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但是树的生长难道是不需要时间的吗?
这样一直挖树,重新种树,不就相当于一点产出都没有,一直在消耗资源吗?
这样往复十年,除了劳累,难道真的还能有什么收获吗?
“所以,那十年,师父你应该很辛苦吧?”
鲁班二世点了点头,然后叹了一口气
“辛苦倒是其次,其实我建造了一些简单的机关来帮助我种树,挖出来的树苗因为没有用了,所以全都归了我,虽然不是什么好木材,但是也给我提供了很充足的实验原材料吧……对于我来说,他们让我种树,挖树,再种上新树什么的,其实一点都不会成为我的负担只是……在那个过程中,我深刻地意识到了一个问题,让我在今后执行任务的过程中,都会时刻注意,要给自己的任务目标多一点时间”
多一点时间?
这是什么意思?
“如果给那些树苗多一点时间成长的话,等到它们长成,开始结果的时候,那种果子未必就真的卖得廉价了当时我们刚挖掉一种果树,扭头市场上那种果子就卖出了高价,而我们新种上的果树却贬值了很多两者的市场价几乎就是相差无几了所以原计划中,新种的树的产出能够弥补种树的成本的事情就算是破灭了我们不仅失去了原本果树的产出,而且还要负担挖树种新树的成本”
说到这里,鲁班二世简直想要叹气了
“这是我新手任务的时候发生的事情我那个时候还挺把任务位面的原住民当回事的……居然还真的听他们的建议……后来每次回想到那十年的经历,我就又想笑,又心中暗暗警惕不要听从愚蠢的建议,要保持自己的判断力要不
点击读下一页,继续阅读 ERSI 作品《位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478 种树,挖树,再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