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到这个世界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一个人类所生活的世界不该是这副模样
我开始愤怒于随处可见的罪恶,这是我堕落的开始
我选择了另一条路,并决定从一而终,锻炼杀戮的技艺我做起这件事来浑然天成,手熟到甚至不需学习便能自如地找到人体的要害大概有几个月的时间,我都沉迷于杀戮带来的复仇快感,并开始渴求更多
直到那一天,我猛然惊觉
杀死这些人有何用处?
一群主动投向恶面的无知者,出生在地狱中,耳濡目染,被迫食人罪恶已经犯下,却根本不知这名为罪恶,而是将这当成一份工作,一份足以谋生、带来食物、远离寒冷,并获得尊严的工作
我回到了矿坑里,出于寻求安慰的心理
我杀了太多人了,矿工们能看出我的不同,但他们还是在那个晚上接纳了我这个出现又离开,然后再次出现的‘同事’
一个叫哈坎的人将自己省下来的一点食物递给了我,他以为我是饿的发抖,所以想用这点食物来安慰我可是,我其实只是愤怒而已
愤怒于这群终生生活在矿洞底层,没有呼吸过半口干净空气,从未直起过腰走路的人.愤怒于他们的善良和逆来顺受,愤怒于压榨他们的矿工和奴隶主,愤怒于贵族,愤怒于整个世界
我吃完了哈坎给我的食物,也陷入了狂怒之中我是来寻求安慰的,因为他们是我在诺斯特拉莫唯一见到的‘善良’,我希望他们能给我一点坚持下去的力量
而我没有得到这种力量,只有愈发冰冷的狂怒
如无意外发生,我会在那一夜从奴隶主开始杀,并一直杀到我将整个世界变作血海为止但哈坎和我说,他们在矿洞的底层发现了一个孩子
他当时虽然使用的是‘孩子’这个词,但说起话来也显得犹豫我没有放过这个细节,开始思考到底是怎样的孩子会出生在矿洞里
于是一切顺理成章,就像每个故事内应该有的转折一样,在矿工们的指引下,我在矿洞深处发现了一个熟睡着的孩子
他很高,手脚都很长,哪怕是蜷缩着身体躺在泥巴里和老鼠作伴也显得巨大但真正吸引我的是他脸上的那种神情
不含半点杂质,既没有被罪恶浸染带来的疯狂,也没有被压迫者们仿佛天生般的麻木与疲惫,而是一种全然的纯粹
这种神情只属于孩子,因此,尽管他高大、异质,我也立即认定,他就是个孩童
同时,我还意识到,他不是诺斯特拉莫人那么,他来自何方?我思考着这个问题,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把他带回了我的庇护所
这个孩子当时还不会说话,只会装模作样的喷出嘶嘶声我意识到他有点怕我,因为我是半强制性地将他带回来的
毫无疑问,这是一种错误,我开始督促自己转变心态——在这片地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