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也不可能轻轻松松的将朝鲜拿下来
李瑈如果能得朝鲜民心,打个好几年也是很正常的
而日本更是如此了,灭日本搞钱?
朱祁镇一想,就觉得有些不靠谱
但是此刻忽然觉得,似乎不需要灭日本?
首先,此刻的日本其实比朝鲜还弱,没错,朝鲜在世宗时期刚刚打赢了一次日本
其次,日本要比朝鲜还穷
这也是真的
估计真要占领了日本,也收刮不出来多少油水
但是日本金银却让朱祁镇惦记上了
周忱开辟了大明银币体系但是总体来说,大明银币已经不能算是主流货币,因为发行量太少了
因为大明的银矿产量就少户部宝泉局对银币制造也不上心毕竟消除火耗乃是大部分官僚都不愿意的
这里触犯了他们的利益
朱祁镇倒是想扩大,但是户部也是有正当理由的,而今大规模扩建,很快就会处于无银可铸的地步
缺少大量白银,乃是大明铸币税一直提不上去的原因,但是日本有白银啊?
日本金银矿是很发达的
而且之前大明与日本之间,隔着朝鲜,朝廷不好将手伸日本去,但而今,大明已经吞并朝鲜,与日本仅仅是一衣带水
插手日本,更是方便之极
而且日本内部也是相当的混乱的
这个时代,正是日本南北朝向战国时代过度的阶段
镰仓幕府足利家维持的相当艰难,但是下面大名虽然各行其是,还没有到挑战幕府的情况如果大明愿意扶持足利幕府,让足利幕府付出一点东西,估计足利幕府也是会同意的
朱祁镇也知道他自己这个想法太粗略了
需要有一个人随机应变毕竟日本究竟什么情况,锦衣卫传来的消息,总是模模糊糊的不身临其境,是不能明白的
而这个使臣必须有纵横家的风范,否则未必能从日本榨出油水来
选谁?
朱祁镇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徐有贞
徐有贞的手腕,真是又黑又狠,翻脸不认人,过河拆桥,将两班贵族玩的欲仙欲死,如果不是徐有贞与他们关系很好,这些两班贵族未必在大明消灭李瑈的时候,按兵不动
徐有贞用完之后,像扔垃圾一下,将这些人给扔到西北了,一声令下诛杀千余人,很多还是他所谓的故友,徐有贞丝毫没有含糊
放在影视剧之中,妥妥的大反派
但是朱祁镇不在乎他品行如何,也不在乎他在朝鲜私下揩油但是要看他能不能办事了徐有贞的所作所为,让他根本不能进入内阁,进不了决策层,但是作为一个执行层的官僚,却是很合格,甚至太合格了
日本之行,估计非徐有贞不可
朱祁镇立即下诏说道:“召集徐有贞今冬来京述职”
只是徐有贞即便来的快,估计也是年底腊月才能到京师朱祁镇只能等徐有贞来了之后,再做此事
不过,锦衣卫在朱祁镇的命令之下,已经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