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被迫分割,把我弄了出来控制身体,而“他”则被关在了某个精神空间内。
刚刚出现的时候,我不光是不完整,可以说是完全痴呆的。
不会思考,不会说话,不会认人,仿佛一段编好的呆板的程序,只知道每天起床,洗漱,吃饭,还有就是练功。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五年。
这五年,我的意识似乎在一点点增强,开始有了一点记忆能力,能认识人了,能对外界的交流给予一定的回应了。
等到五年后,又一次突发事件,我跟被关在精神空间里的主意识调换了位置,轮到我被关在了里面。
那个时候,我还是没有足够的神智,关着便关着呗,我每天做的事情也就是盘膝而坐,发呆,或者睡觉。
后来,那个精神空间里不知怎么出现了一股股雾气,我不自觉地将那雾气吸进去,就感觉神清气爽,意识清明,心神一点一点变得强大,完整。
我开始变得聪明了,仿佛是从小婴儿白纸一般的意识,逐渐生长发育,变成幼童,再向着成年人靠近。
直到最近,我除了没有可以用来掌控的身体,差不多可以算是一个完整的人了。
所以,我知道了一切,知道了我的身份、处境。
而主意识几次进入精神空间都没发现这点,真是太大意了。
所以,我主动让他知道,我已经跟他不同,有了自己的意志。
他那大吃一惊的样子真是可笑,尤其是后面居然还带了一分戒备,怕我抢了你的身体?
真是笑话,难道不是你抢了我的身体吗?
……
我没有出现什么愤怒、恐惧的情绪,我大概也不会黑化。
因为我的出现只是意外而已,主意识——或许现在应该叫他周念通,我只是二号而已——根本就没有料到我的出现。
真要算起来的话,我从被分割那一天起才算是新生的婴儿,到现在也才六岁而已吧……
这段日子,我只是在精神空间里盘膝坐着,努力回忆自己掌控身体的那五年时光,所发生的一切事情,见到的所有熟人。
果然,我就跟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一样,开始的几年一点都记不起来,之后的时间记忆慢慢变得清晰,可就算是那最后的第五年,我所能记得的也就是几个人的形象而已,母亲瑛姑,师父一灯大师,几位师兄,还有,那个美丽温柔的少女,似乎是叫做“沅君妹妹”?
犹记得,每日是她叫我起床,伺候洗漱;
每次吃饭,都是她帮忙夹菜,甚至记得有几次吃鱼时,都是她细心帮忙拆了刺,把细嫩鱼肉夹到我的碗里;
还有每次练功时,她都微笑着在旁边看着,时不时在我休息间隙里,上前用毛巾帮我轻轻擦汗,那时她身上的气息可真是好闻……
我记得,第五年的时候,我似乎已经能对她的呼唤有了回应,还能够笑着跟她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