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联军才能扎下一根桩子,迫使吕赵叛军来河内与他们决战
这样才能借助地利、城防优势,消磨吕赵叛军的锐气
至于进攻雒阳或者虎牢关……反正孙策是没这个兴趣
吕赵方面都放弃了陈留,等于放弃了兖州、中原,那下一步放弃荥阳也就成了大概率的事情
这肯定不是赵基的意思,应该是吕布的主意
吕布这么做,就是要收缩防线,缩短粮道、补给线什么的是其次……关键是这样不需要分兵驻守各处据点,吕布可以集中更多的机动兵力
把拳头握紧、憋大,这摆明了就是要狠狠打人
情况都这样的明显了,孙策在补足己方骑军短板之前,是真不想去打一场吕布精心布置的仗
刘备想打的话,就让刘备、刘表、刘勋这些人去打吧
或许这些人有不得不打的理由,可孙策真没有
他倾巢而出,不是来跟吕赵叛军争一时长短的,是来帮联军稳定战局的
只有陷入长久的拉扯,他才有后发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