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艇跟恶魔与半兽人联军展开交战,众人还是以侦查任务为优先
一时半会里,恶魔联军也还没意识到飞空艇的动作代表什么再加上寒冬的影响,大部分恶魔或半兽人还是得过且过,放任这些小虫子飞在高空顶多吓唬一下对方,将其驱逐
是说就算想要计较,他们也没有什么好方法,对付得了飞在那样高度的飞空艇
这又不是两方假情假意维持和平的盟国,互相还能递个外交谴责交战中的双方,当然是能有什么损招都来应付不了就只能苦吞,找其他方法还回去
所以这回侦查任务遇到的危险,远比众人出发前所设想的还要少情报的收集也很顺利
只不过失陷在恶魔占领区的人类,还能活着的,情况却比预料中的还要差因为有些人不单单只是被包围而已
还活着的人,最糟糕的情况莫过于被关在类似战俘营,再说白一点就像是在牧场中一样,被恶魔与半兽人豢养着
这样的目的是什么,发现这个情况的人们根本无法想象但所有人都认同,这样的情况很难实施救援
原始的救援计划设想是快进快出,没有想过跟敌人交战那么对于被包围中的人类,最理想的状况就是他们的防线仍旧维持着只要有这条防线可以拖延时间,那么飞空艇部队就有机会撤出被包围的人类
但假如人类已经被控制住了,不打垮恶魔或半兽人守卫,根本不可能将人撤出来
要说比这个更惨的,莫过于已经被散入半兽人军营中的人类了这样的人很有可能等不到救援计划施行或拟定,就命丧在其中了
这些可怜的例子,是飞空艇远距离使用奥术之眼扫视地面兵营时,偶然发现的会不会有更多同样的受害者,执行侦查任务的人们根本不愿多想他们很清楚,这样的人在救援顺位中绝对是排最后的
至于那些被包围着,恶魔联军还没有发力攻下来的人类聚集地,最有机会也最容易救出的,莫过于那些还能依托着魔法塔而存的地区
除了有百姓受其庇护外,还有组织起来的士兵配合魔法塔,建立起牢固的防线但是这些地点看起来也岌岌可危,因为他们的粮食储备并不多,这个冬天熬得非常艰难要是没有补给,或许不用等到开春就该完蛋了
而另一些大型人类聚集地,恶魔与半兽人联军就只是围而不攻这些地方通常有地利优势,像是峡谷、山丘之类
之前处于进攻状态的恶魔联军不急着分兵拔掉这些据点,所以就派部分军队堵着而他们的处境在经过一个冬天后,也同样变得十分困难
总而言之,粮食短缺的问题是这些聚集点之前可以辛苦地保存下来,但随着时间推演,希望会愈来愈渺茫的最大理由
能够熬过这一半多的冬天,既是他们超长发挥,也能说是恶魔联军不经意间的大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