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在冬天冻死是死,死在战场之上也是死
所以鞑子很多时候都不怎么怕死
特别是在有利益的时候
只是这样的军队就有一个问题,就是们不能打没有收益只有付出的战事所以俺答每一次打仗之前,都要精打细算合适不合适,有没有收获还有就是当大军已经吃饱的时候,们的战斗欲望就已经降低了
就好像吃饱的野兽,攻击欲望就会降低
再有就是这一次出战的时机不对,发生在春季马匹并没有养膘,仗打到这个地步,已经有很多战马硬生生跑死了而且似乎已经到了临界点再如此下去,战马死亡的数量,只会越来越多
所以俺答很清楚yegongzi⊙ 已经打不下去了
曹家庄一战,已经让蒙古各部损失非小之后从大同道宣府,一路劫掠虽然这些地方在大明也算是穷地方,但是对于蒙古人来说,抢一口铁锅都是赚的蒙古各部一路祸害了不知道多少百姓,已然吃饱了
再加上战马的原因俺答已经知道,是该退兵的时候了
不过,就到北京门口了就此退走俺答也不甘心
形势发展到这个地步,俺答已经是非常惊喜了yegongzi⊙ 甚至不知道下半生,还没有这样完美的时机,让再次兵临北京外围防线,不攻一攻,不打一打,终究是不甘心的
“轰轰,轰”几声炮响却不是明军城头开炮,而是下面的白莲教发炮轰击城头
俺答有些惊讶说道:“居然还有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