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的把他杀掉而已就这么简单”
惊奇队长咀嚼着里昂的话,一字一句的分析着
“好吧,我明白了你是想说,你没办法拯救所有人,对吧”
“错”
里昂摇头:“人类的事情,就交给人类自己去处理
你真的觉得,我现在还算是个人类?哈哈哈,还是你觉得,你自己算是个人类?
他们不会感激你的当你和他们不一样的时候,他们只会害怕你”
不止是在里昂的生活中,即使是在前世,作为超级英雄的漫画粉丝们在讨论的时候,也不乏有这种说法
超级英雄们都是罪犯
这种说法还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
超人那么强大,那么正义,那么近乎卑微的为人类奉献自己,不还是被骂成那个鸟样
蝙蝠侠就更不用说了,哥谭市的头号罪犯,从来就不是别人,一直都是他从来都是他
就算对这些“无聊的问题”不屑一顾的前世的里昂自己,有时候也会问自己,如果现实生活中真的出现了一个伟光正的超人,自己会相信他么?会亲近这个家伙么?
扪心自问,真的不会害怕,他其实骨子里,是个祖宗人?
不好说哦……
“我的看法是,即使是错,也要错在自己手里毁灭,也要被自己毁灭
任何人出于好心也好,出于报复也罢,他们都不会完全的接受我,也不会接受你
所以,别把自己想的太高尚,太辛苦,太委屈可能他们真的就不需要你的帮助呢~”
里昂的话有些离经叛道,更带着一股子浓浓的悲观主义色彩,惊奇队长不是很喜欢他的说法,更不认同但是一时之间,竟然也想不出什么有力的词汇来反驳里昂
不过,里昂的态度,她倒是摸清楚了
【我只做我想做的事情,人类需要的是什么,我不想知道也不想被人类需要】就这么简单
“你还真是……”
惊奇队长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什么准确的词汇来形容里昂,只能叹了口气道:“我只是觉得……”
“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
“对!”
惊奇队长的眼睛亮了起来:“你这么想的?!”
里昂摇头:“小蜘蛛他二叔这么想的”
惊奇队长:???
劝说里昂失败,还被里昂给上了一堂反社会小课堂,惊奇队长暂时是一点再次开口劝说里昂的想法都没有了
可能……他真的是知道什么隐秘,有些苦衷吧
惊奇队长只能这样劝告自己
沉默了一阵,惊奇队长起身:“我就在神盾局附近住,等你们要出发的时候,叫我一起”
无所求了之后,惊奇队长又恢复了她那副清冷且骄傲的样子,冲里昂点点头,转身离开了里昂的家
里昂挺想和惊奇队长说点什么的,关于未来的敌人,关于地球的秘密,关于那些真正的大佬……不过,话到嘴边,又都停住了没说
终究不是一路人,还是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