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出城,激进的干脆开始倾向于劝说陈奇瑜考虑后事
言外之意,就是该琢磨投降了
但陈奇瑜不能投降
他被逼得没办法,干脆一咬牙,给刘承宗写信,说城内口粮已尽,要其撤围,否则他就把城里百姓放出去
刘承宗开始一看这信就乐,心说陈奇瑜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你好大个五省总督就拿这个威胁我
脑子坏了吧?
官员在守城时,把城内百姓当做累赘,放出来丢给围城军队,本身就是天大的笑话和丑闻
这都不是失职不失职的事了,是抛弃合法性,
自我降格
占据城池的土匪,才会这么干
不过刘狮子细细一琢磨,喊来了张献忠
俩人钻进帅帐里合计半天,发现陈奇瑜这个威胁,蠢是蠢了点,但还是有一定杀伤力
西安府城里的百姓都放出来,刘狮子还真养不起
毕竟现在这个季节,临近冬季,安置百姓的事确实不好办,而且会耗费他们很多粮食
但他们费的是粮,收获的人心人口,朝廷那边可是净赔,连合法性都丢了,这西安府城又能守多久?
属于杀敌二百自损八千,像疯了一样
刘承宗对张献忠道:「我细细考虑,这不算坏事」
西安府城对元帅府始终是隐患,这是刘承宗进关中的战略方针决定的
府城他若想打,早打下来了
只是快速膨胀的元帅府军队,超出了刘承宗的想象,也超过了元帅府的承受能力,没办法把事情做的十全十美
所以,吞了军屯田、吞掉城外田地,趁着人躲进府城,把城外今年的收成都抢了
这本身就挺不当人
吃城内的人,活城外的人
但是问题还在那,这不是城里人饿死算逑、没饿死算陈奇瑜有本事的事,总要解决
这会儿陈奇瑜挺不住了,要把城内百姓放出来,刚好可以给刘承宗分批解决的机会
不过不管怎么想,刘狮子始终都觉得陈奇瑜出此下策,是脑子坏了
百姓都保不住了,还守什么城?
韩小王从张献忠那得知这个消息,更是提着大袖找上刘承宗:「大帅,小王听说,这陈奇瑜要把西安十万百姓放出来,吃大帅的军粮?」
「大帅别跟他怄气,一声令下,小王一封信送回藩国,我平凉的肃藩兄弟立马就告到四祖宗家那位御前,狠狠地弹劾他陈奇瑜」
刘承宗都呆住了
你这个家伙思想挺别致啊
这还能给皇上告状的吗?
「别费劲了,不至于」
刘狮子心说陈奇瑜全家在我手里,人也在西安城里,皇上对他是一点办法都没有的
更何况……虽然他给陈奇瑜发塘报是有点抽象,但那是为了打击陈奇瑜的意志
隔着两千里给崇祯告状,那打击的是崇祯的意志
没意义啊
「陈奇瑜写这封信是脑子坏了,开始以一个皇上的要求来要求我了」
刘狮子朝地上啐了一口:「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