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阿兹特克人的战争还不在停战范围之内......现在我们终于可以集中兵力围剿阿兹特克人了!”
“是啊,皇帝陛下,我们很快就能赎回在河湾之战中被俘虏的一万五千人了......有了这些军队,再加上最近几个月招募训练的军队,我们至少可以凑出十五万人的大军用于围剿阿兹特克人!”
墨西哥城内的大皇宫里面,洛林公爵和德拉马拉加大主教都是一副捡了大便宜的样子,正在避重就轻地给利奥波德一世灌迷魂汤呢!
而利奥波德一世则是皱着眉头在看待签的停战协定草案文本......这协定乍一看,西班牙帝国仿佛是没吃亏地没割、钱没赔、也没送公主和亲但是仔细一看,好像该给的一样没少给,只是打肿脸充胖子,换了一个好听的说法
西班牙皇帝有点儿不满,就想要否决这个协定这个时候边上的“西班牙贤后”特雷泽开口了:“皇帝陛下,根据这份协定,您没有和商方那个魔鬼之国达成任何交易……您只是将得克萨斯从帝国的地图中剔除,并没有将之割让给商方你只是给那些撤退到魔鬼信徒所控制的土地上的官兵发了一笔奖金,让他们可以支付高昂的伙食费
至于那位还不知道在哪里的玛莉亚.伊丽莎白女爵……她并不属于您,您也不可能拿她和魔鬼的信徒做交易
这样一份完美的停战协定,您还有什么不满意的?您难道忘记阿兹特克人的军队这段时间发展迅猛,已经逼近了莱昂?”
莱昂的全称是莱昂.德洛斯阿达马斯,是墨西哥中部的重镇,位于图尔维奥河肥沃平原上,距离墨西哥城不到七十五西班牙里(三百多公里),说是墨西哥城的门户也不为过
这莱昂周围土地肥沃,农业发达,而且还有几座产量一般的金矿、银矿,周围的手工业也非常发达,人口当然也很多绝对这是个建立根据地的好地方!
这莱昂要是被蒙特祖玛王占领了,那“蒙闯王的地狱”可就要摆到墨西哥城的大门口了利奥波德皇帝还能安枕吗?
特雷泽皇后语气凝重地说:“皇帝陛下,我们必须在莱昂附近剿灭蒙特祖玛的地狱之国!
否则,一但让他们在莱昂站稳脚跟,墨西哥城都有可能被他们包围!
您难道想让墨西哥城成为第二个维也纳吗?”
一听到第二个维也纳,西班牙皇帝的白脸瞬间就涨得通红了
他已经当过一回跑路皇帝了,绝对不能再等第二回了!
而且最近蒙特祖玛王这个魔鬼信徒的发展势头也太好了
虽然利奥波德下令封锁消息,但得克萨斯河湾大败和圣矛被魔鬼缴获的消息还是传的到处都是!由此也造成了墨西哥战场上的军心动摇,所以蒙特祖玛王就越打越顺了
而这个蒙特祖玛王也不往别的地方去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