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也能落阵地战,湖人则是以阵地战球员单挑为主,打法丑陋且效率不高
当“大鲨鱼”奥尼尔被老鹰用团队防守限制住时,湖人只能一次次的依赖科比在中距离跳投得分,但科比就算再强也是肉身之躯,频繁的个人单打导致体力消耗严重,进攻效率也开始发生下滑,面对苏特很难打出优势,这是湖人整轮系列赛都没能解决的问题
首节比赛结束,老鹰32:17领先,湖人球迷不得不承认老鹰看起来更有冠军相
而在赛前那些称进攻赢得球迷,防守才赢得总冠军,不看好老鹰夺冠的篮球专家们也纷纷被集体打脸
篮球比赛比的不就是谁得分更多吗?说防守比进攻更重要的都是棒槌!
不可否认防守在篮球比赛中的重要性,但如果不能得分,那防守再好也没有什么卵用
苏特单节7投6中,三分球4投3中,罚球2中2得到17分6篮板3助攻1抢断1封盖,命中率高的吓人,整个首节也只不过才投丢一记三分
湖人队主要靠科比和奥尼尔得分,科比得了7分表现一般,奥尼尔被全程针对,也没有太好的得分机会,首节结束只有5分入账,这两人加起来就得了12分,占据了球队总得分的2/
“手套”佩顿在抢七大战里又成为了卧底,单节4投0中,一分没得,如果不是限制住了史蒂夫-纳什,湖人所遭遇的处境只会更加糟糕
湖人首节不但进攻乏力,就连防守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派上卡尔-马龙老鹰的内线球员在三分线外和苏特打挡拆就有机会接球跳投
不上卡尔-马龙,拉希德-华莱士在一对一单打中优势明显,福克斯根本就防不住他,两人不是一个层次的球员,华莱士打福克斯比斯蒂芬-杰克逊打德文-乔治还要简单
不管怎么说,拉希德-华莱士也是签下过年薪1700万的球星,个人能力就算下滑再严重,也不至于连福克斯这种三流球员都解决不了
其实湖人队在第五场时就已经显出了颓势,上场比赛能赢是靠主场哨强行续命
就算解说员不说,很多球迷也看得出来,上场末节湖人球员就没劲了,进入加时赛必败无疑,能获得跟老鹰打抢七的机会,还要感谢“大鲨鱼”奥尼尔的勾手绝杀,如果不是运气,湖人众将早就回家钓鱼了
今天科比防守端完全跟不上苏特,湖人球员只能和老鹰拼进攻,他们是靠防守赢球的球队,没了压迫性的防守还怎么赢球?
难道靠科比一次次的中距离跳投?或者“大鲨鱼”奥尼尔在面对包夹时的强行勾手?
次节,苏特和拉希德-华莱士两人没有休息,联手德里克-安德森一起带领替补阵容进攻,科比也没有下场休息,这个时候如果他下场的话,很可能分差就拉大到不用回来了
老鹰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