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目前来说,谁也不敢确定大树是不是不怀好意,或许向其它文明展示去智化模式,就是的一种黑暗森林打击的方式
只不过这个方法比较柔和,却很容易让一个文明彻底丧失未来
另外,人类的发展就是为了最终的“去智”?
人们知道这样的目标后,还会认真发展么?还愿意发展么?
正在大家争论不休的时候,姜宇突然道:“丢的原子弹,丢的手榴弹!”
专家们立即鸦雀无声,手榴弹是啥玩意?
小柒给大家解释道:“面壁者这番话引用自东方古国一位伟人的名言,放在此处的意思是,不要太受外界的影响,们要自己按照自己的步伐来”
魏翔也道:“也是这么认为的,倒不是大树的方法是错误的
“有一个细节专家组的诸位忽略了,生活在矮行星内部的生物群,是一个多族群的社会
“那些不同的生物组成的社会,虽然有大树做主心骨,可是们之间的矛盾要远远高于人类之间的矛盾
“如果放任们在一起生活的话,一定会发生这样那样的问题
“而们不同,们的传承来自于东方古国,们虽然也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可是们的传承一直没有中断
“们依旧有凝聚力,们没有像大部分文明一样分散殖民,这足以代表们的特殊
“所以大树的方法,对们来说,可能并不适用!”
姜宇满意得点了点头:“准备好吧诸位!们在未来会走一条独特,又特立独行的道路!”
三位面壁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而其面壁者都没有发表自己的意见,就表示们没有反对意见,这就等于给“去智化模式”做了定论
接着大家谈论多维度生物的话题,姜宇随波逐流道:“多维度文明,是人类很关键的一步棋,们不仅要走出去,还要走好!
“太阳系国要加强对五维的支援,让五维的力量更庞大,从而加强人类的抗风险的能力”
见了大树的威力之后,人们对多维文明就更加迫切了,那真的是立于不败之地的方法!
这个问题没有任何争议,最后是关于数学武器的讨论
姜宇建议现在先成立一个小组,进行理论方面的研究,在技术和理论达到要求后,再大规模进行相关的研究和应用!
人类需要这种武器的地方,基本上是为了自卫
根据专家地猜测,二维打击或光粒打击,可能都是中级文明或者高级文明的经济打击方式
高级文明就具备恒星系级别的经济打击,以及许多宇宙规律方面的打击了,比如制造那么巨大质量的银河系核心
而对神级文明而言,数学打击应该就是比较经济的打击模式了,同时不排除们还有时间打击之类的手段
有个专家感叹:“如果能见识一下数字打击是什么样就好了”
现在连打击效果都还只是猜测,想要在这方面形成
点击读下一页,继续阅读 火炀 作品《三体:史上最称职的面壁者》第六百一十章:去智化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