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是柯伊伯带的战争!”得到消息的同事叫徐路,也是一名公元人:“没想到啊没想到,太阳系国真的赢了!”
这是整个PDC都没有想到的结果,们以为太阳系国太地球战场投入了巨大的力量,应该很难再阻挡住三体星人的入侵了
现在看来,情况应该恰恰相反,太阳系国主要军事力量在柯伊伯带?
徐路看了看周围没人,小声道:“们不能再等了,再等,太阳系国可能就能抽出手来对付PDC了”
程平叹了口气:“说实话,太阳系国的战斗力很让震撼”
周围可能有智子在进行监控,所以不能把话说得太直白
徐路长叹了一口气:“们还在内斗,而太阳系国却已经在柯伊伯带跟三体星人大干了一仗”
也不能说得太明白,本来是想表达:外有侵略者,PDC却在助纣为虐,现在这些人的脑子装的屎么?人类的尊严呢?为什么不反抗呢?
这段时间以来,程平和徐路都在暗中组织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反抗PDC现在的绥靖政策
但是有智子的监控,们也不敢明目张胆地活动,只能通过不断的尝试和互相暗示结成同盟,可惜这样的效率非常低,到现在也还没有形成可以改变PDC的势力
程平道:“既然柯伊伯带战场有了结果,们是不是要准备谈判了?”
徐路有些惊讶,这种言论对三体星人来说,属于“大逆不道”的话,程平怎么敢就这么说出来
但紧接着,徐路又明白过来,恐怕如今PDC高层比程平更想和谈
如果没了三体星人的情报支援和水滴支援,PDC跟太阳系国比起来就是个弟弟!
前方太阳系国跟PDC的战事不利,应该早就有人准备议和了吧
只是现在还差着一个契机,议和的话就等于跟三体星人直接翻脸了,估计现在PDC的高层还不敢这么做
但是偷偷地跟太阳系国联络一下还是有可能的
程平这么做,显然是在“暴露”自己,让PDC的高层通过智子注意到,如果偷偷联系太阳系国,自然是用这种权力不大、职务不高的人最合适
这样的人首先是好控制,如果出现了什么意外情况,也可以毫不留情地当成弃子
果然,在次日就有PDC的高层跟程平接触,并以程平意志不坚定为借口,把调到了前线
几天后,在一次遭遇战中,程平向太阳系国投降
一切都按照的计划,声称自己有巨大的秘密要向太阳系国透露,成功争取到了进入“盲区”审讯的机会
按照计划,这时候就要把PDC高层想要和谈的目的说出来,但是程平却说自己一直反对PDC的绥靖政策,此行是来请太阳系国帮忙的
地球战区立即把这个消息,汇报给了在柯伊伯带的姜宇
而姜宇此时没太当回事儿,让庄悦看着办
于是庄悦决
点击读下一页,继续阅读 火炀 作品《三体:史上最称职的面壁者》番外三:如果,我是说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