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
期间金总跟李未来说了东方超环反应堆的能源分配问题
东方超环作为一个实验堆,而且还是小型实验堆,它的功率并不大,但因为核聚变的特性,也足够撑起一些特殊用量了
首先,它会分出一部分发电量支撑科学院在绿城的几个高耗能实验中心
另一部分会给一个国营制氢厂转职成的金属氢制备工厂,这样能去掉一部分金属氢的成本
目前繁星95%以上的金属氢都是那里生产的,也是工业化制备金属氢的唯一工厂,不管是军事上和特殊设备上用的固态金属氢,还是实用科技航天公司用的液态金属氢,都来自那里
而且距离科幻岛不远的地方有一座更大的核聚变实验堆正在建设,已经建造一年多了
虽然现在有了新指标需要改造,但是加班加点之后,大概再有一年时间也就可以点火运行了
到时候,制备液态金属氢的费用可以再下降一大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