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载两个
哪怕两个B340充气舱也才40吨,远远不到星舰完全回收状态的150吨极限
只不过两个B340充气舱并排起来就有米,加上固定结构就超过9米了,星舰的货舱根本就装不下
如果是星舰最初的尺寸,也就是12米直径,肯定更合适,但星际探索技术公司的技术不到位,只能缩水到了9米
然后星舰就出现了跟雄鹰九号一样的尴尬情况,那就是运力非常高,但狭小的“整流罩”尺寸严重影响发挥
现在星舰首飞成功了,但因为没有它发挥的项目,所以得继续搞研发,比如星舰登月版和超大型飞船的轨道加注技术
只要完成了这些技术的研发,大规模的登月任务才是它的优势完全发挥的时候
当高达50米的登月星舰降落在月球的时候,什么前哨站、奔月飞船、月面生存舱,好几座月球舱加起来都没有登月星舰大,也好意思叫月球基地?
星舰才是世界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