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7章:道歉
第547章:
万佛寺的长明殿内,余袅袅跪在蒲团上,朝着谢氏和封梁寒的长生牌位磕了个头
随后她站起身,给两人上了三炷香,顺便往旁边的功德箱里放了一笔香油钱
做完这些后,她便静静地站在原地,看着谢氏和封梁寒的牌位出神
其实在离开正法司之后,她就该回郡王府的
但她接下来该怎么面对萧倦?
她是应该向他道歉?还是应该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如果道歉的话,就代表她之前做的一切都是错误的
可如果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她心里又觉得愧疚
她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只能来到这儿
余袅袅小声地喃喃道
“爹,娘,我该怎么办啊?”
长明殿外,凌海双手揣在袖子里,来回地踱步蹦跶,努力活动身体,免得被冻僵
冬日本就寒冷,再加上万佛寺建在半山腰上,温度就更低了
凌海扭头往殿内张望,见到郡王妃还在对着牌位出神
长明殿除了许许多多的长明灯和长生牌位之外,就只有一个小小的火盆,想靠那点火苗群暖几乎是不可能的
也不知道郡王妃会不会被冻着?
凌海使劲地搓了搓手,想着要不要找寺里的和尚讨一碗热汤,好让郡王妃能暖暖身子
就在这时,一位裹着粗布头巾的老妪挑着两个箩筐走了过来
她走到凌海面前停下,用嘶哑的声音问道
“小郎君要不要来一碗红豆汤?这是我自己熬的,还热乎着呢,只要一文钱一碗”
凌海急忙说道:“我要一碗”
他从荷包里拿出一枚铜板递过去
老妪伸出布满老茧的粗糙手掌,接过铜钱,然后揭开盖在箩筐上的粗布,露出里面装着的陶瓮
她解开陶瓮,从中舀出满满一碗红豆汤
“小郎君,给你”
凌海双手接过红豆汤,隔着粗瓷碗还能感受到温度,想来这红豆汤应该是刚熬好的
他立刻端着红豆汤走进长明殿,送到郡王妃的面前
“您喝点汤暖暖身子吧”
余袅袅很意外:“哪来的红豆汤?”
凌海指了指门外站着的老妪:“从她那儿买来的”
老妪注意到他们的视线,便朝着他们微微躬身,算是打招呼
余袅袅喝了口红豆汤,红豆熬煮得细腻柔滑,里面还加了些百合和桂花蜜,甜度刚刚好
一碗汤下肚,她的身体确实暖喝了许多,连带着低落的心情也好转了些
余袅袅走出长明殿,亲自将空碗还给老妪
“阿婆,多谢你的汤,味道很好”
老妪双手接过粗瓷碗,问道:“小娘子,要不要再来一碗?”
余袅袅听她的口音,一下子就听了出来:“你是巴蜀人?”
老妪:“我不是巴蜀人,但我在巴蜀生活了很多年,算是半个巴蜀人了吧”
余袅袅顺口问了句
“那您怎么会跑到玉京来?”
老妪叹了口气
“
点击读下一页,继续阅读 大果粒 作品《惊!全京城都在吃我和王爷的瓜》第547章: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