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0章 日本的动向(求订阅求月票)
第830章日本的动向(求订阅求月票)
随着日本向大明彻底打开国门,大量的大明商人涌入日本
他们在为日本带来海量的各种货物的同时,也是带动了日本的经济发展
虽然总体来说是日本在被大明收割,但在这个过程中,日本也是有所发展的
尤其是江户!
江户作为德川家的领地,日本真正意义上的首都所在,更是其对外开放的重要口岸之一,其繁华程度是不用多言的
很多大明商人如果要前来日本贸易,江户都是他们的第一选择
庄强站在船头,看着远处一点点拉近的江户的海岸线,其眼神中满是期待
庄强做的生意是贩卖白糖活计,在贩卖白糖的同时,他还兼着些从日本贩卖人口和雇佣劳工的生意
他家在大员岛上有一座甘蔗种植园,从种植甘蔗到制糖,种植园里基本上产业齐备,一条龙服务
他每次来日本,都是拉着满船的白糖前来江户交易
在江户将白糖卖出之后,将卖白糖的钱用来购买一些倭女,或是雇佣一些日本劳工,在补充船队补给之后,然后再行返程
一来一回,可谓是赚的盆满钵满
不管是白糖,还是人口贸易,可都是油水十分丰厚的产业
之所以倭女是用买的,那是因为,这些倭女在运回大明本土之后,会被出售给那些娶不上老婆的光棍汉当老婆
如果只是雇佣关系,那嫁不嫁就要看倭女自己的意愿
大明那边对劳工的权益还是有一定的保护的,哪怕是这个劳工是外籍劳工
只要他还是自由人,其人生自主权便受到大明律的保护(大型农具除外)
所以,为了省去这些麻烦,庄强这样的大明商人,对倭女便一律都是直接购买
买下来的之后,倭女的处置权和所有权便在他这里了,怎么安置那些倭女便是他说了算
大明律也管不着!
而劳工之所以要雇佣,而不是直接购买奴隶当劳工使用
说白了,那是因为奴隶是财产
而劳工只是工人!
奴隶生病了,受伤了,或是死了,对主人来说那都是十分严重的财产损失
只要主人不傻,就不可能把奴隶真的往死里用
毕竟买头大牲口都要小心伺候着,更何况是一个人呢?
而劳工呢?
花钱就能雇佣,和老板没有任何的关系
既然是花钱雇佣来的,那自然会尽力榨取其剩余价值
说白了,也就是往死了用
根本不会心疼!
哪怕是伤了残了,甚至是死了,最多赔钱而已
而这个钱,肯定没有购买一个奴隶所需的钱多
所以,劳工要雇佣,而不是直接购买奴隶
大明的那些资本家们可都不是什么好人
别看他们在皇权面前,一个个表现的都是乖宝宝,国债什么的该买就买,朝廷的那些政策也是一个个都主动支